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一。路上

喜歡旅行,或許是因為在陌生的國度,可以放下身段,盡情的做點低能事,而沒有人會問我是誰,而自己也可放下自我價值, 每天只為尋找快樂而生活。

最近算不上經歷什麼,只是快到三十而立的年紀,就突然會開 竅吧。畢竟,再也不能以年少氣盛、「細路仔唔識世界」來 掩錯誤與過失。我的工作是公關及活動策劃,這種工作不算 難,卻需要很強的信念;尤其是活動策劃,在場包括客戶helper 嘉賓contractor,少則幾十,多則兩三 千或更多。活動現場,得應付許多突如其來的人和事,某 程度上需要有很強的信念認為自己的處事方法正確,才能發 施號令;而往往活動的成敗得失,責任也落在活動策劃身上, 人也很容易自然而然的變得自我固執。每個project 從度橋、寫proposal、present、籌備、 rehearsal、on show、call記者、follow up、收clipping至做report,都是戰戰兢兢,自然而然緊張壓力就隨之而來。越是緊張,就越想做好;越想做好,壓力越大,鬧爆與被鬧爆的指數當然急劇上升,更甚就是以工作來肯定自我存在意義與價值,結果,當然吃力不討好。

而每次旅行回來,總會覺得好一陣子。總是在外邦找到平日不 易流露的包容和創意,然後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樣的放開, 好好的生活,好好調整我的步伐和思緒,重新上路。我相 信,如何看這個世界決定了我是怎樣的人,而我是怎樣的人 總比我做什麼的工作重要;工作做得不好,大不了賠錢辭職轉 行;「做人都做唔成」,就當真是罪孽。

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積極的往外走走,看看這個我無法想像 的世界,開拓無限可能的自己。或許這道理,閱讀中的你一 早明白熟悉應用,而我,則用了太長的時間,來說服固執的自 己。

於我來說,這是神蹟,願榮耀歸予天上的父。

下一站,還未計劃。不過,很快會成行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