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魂牽夢縈

終於收到教會台灣短宣的interview電話。呼,雖然應該一定會面試啦(取錄就不知道)。友人笑說我把國語當 成母語般說,經常悠然自得的無端爆幾句國語自娛,應該ok 啦。但不知為何一直怕遺漏了,心中總會跳出許多意外的想法。 畢竟到台灣傳福音,是我夢寐以求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台灣瘋。說來誇張,現在提起台灣 或者五月天,身邊的友人都會不期然想起我。大家都不明白 為何如此喜歡台灣,我想,除了我瘋狂喜歡五月天的音樂,就是 台灣人的熱情。

記得第一次去台灣,那天跟同行的友人賭氣,一個人在西門町 閒逛。走過一條橫巷,看到幾個人在玩樂器,邊唱邊跳,不 亦樂乎。我在外邊伸頭偷看,這時一個在唱歌的男子忽然走 出來,以為他叫我離開或別偷看甚麼的,慌忙想逃。但他卻 是邀請我入內一起玩。戰戰兢兢的走進去,裡面的男女都笑 面相迎,然後繼續唱歌跳舞。還有人過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唱, 想唱甚麼。當然,身為「乜都驚達人」的我,看了一會就 告退了。然一路回飯店便一路後悔,應該好好的鬧一場才對呀!

還有一次跟姐姐去台灣,剛巧到步那天,下起大雨來。我們狼 狽地拉著行李,在中山站的路口打轉,就是找不著酒店的位 置。這時,一名男子主動幫忙,在大雨下替我們拉起行李, 並領我們到酒店。還記得到達時,他大半個身已經濕透了, 還叮嚀我們趕快到房間洗個熱水澡,免得感冒。那時候剛好 快到中秋節,離開時他還邀請我們第二天到他家一起烤肉過 節,還貼心的介紹他家有父母,姐姐和姐夫也會帶小孩過來。 而命運卻像連續劇一樣,天雨弄濕了他留下的紙條,電話 號碼有三兩個字化開了,只留下他的名字叫Richard。

當然還少不得在路上大聲指路的歐巴桑,會主動替我提行李、 推門的男子,還有跟我說我口音很可愛,跟我聊聊扮靚文化 音樂香港的辣妹。這些熱情的招待,每次每次我都記在心上。

在台灣,尤其在近郊的地方,常常都會遇到跟你微笑的人,而 他們似乎也慣性的互相送笑。我來自一個無端對陌生人微笑 或幫忙,就很容易被人認為意圖不軌或精神失常的社會,更 覺這些笑容和幫忙來得可貴。畢竟,旅行除了擴濶眼光,也 是對熱情和愛的追逐,從中找回在工作、生活中迷失的自我和自 在。

雖然每次去台灣總要下場打雨或刮個颱風,然那些微涼且帶濕度 的空氣,總讓我感覺so refre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