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誰曾應許


《誰曾應許》
誰曾應許,一生不撇下我
每段窄路,誰陪我去走過
誰還領我,於青草恬靜處躺臥
豐足恩惠比海沙更多

誰曾應許,天天看顧著我
晝夜眷佑,連頭髮也數過
誰還以愛驅走心裡懼怕怯懦
那懼路途捲動著漩渦

因你是我主我避難所
我盾牌和詩歌
你是我的高臺我隨時幫助
來吧,用信心讚頌和高歌,你永在我心窩
唯你有永生江河,除你以外不倚靠別個


今天放工後,馬上趕回教會參加活動。不知為何從早上開始,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總括而言是處於一種「不舒服」的狀態。從公司返家的一段路,由頭痛開始,那種感覺一直漫延至全身。原來,我發燒了。教會聚會時,曾經一度想中途離場回家休息,然一邊聽道時我一邊問自己:就這樣算了吧?但總不甘心就這樣回去。

聚會期間有一陣子我頭痛得連傳道說什麼也聽不到,全身發燙;然後我不斷祈求神的醫治,至少應該延至聚會後才開始病發吧。然而,這次的病情只是越趨嚴重,一直就這樣掙扎與堅持之間,直到最後。簡短的聚會,至少有五、六次的掙扎。在病得火紅火綠之際,然後我懂了。

這次要學的就是以信心堅持,忍耐到最後。身體構造雖然精密,但仍能為意志所控,即使如何軟弱,也能靠著純粹的精神撐過去。簡單如楊千嬅在《玉女添丁》裡教陳冠希催眠自的方法,不斷說服自己就總有一天能成功;有形之驅是可控制之物,然虛幻的靈卻極難說服,誠如生命裡不能承受的是輕而不是重。有些事只要肯堅持下去,是戇居也好是成功也罷,甚至只是一件錦上添花的事,都有主的美意在中間。這一晚,我學到的是堅定與信心的操練。

雖然很累,更發燒,但我也要把這天的感受記下。生命裡總有太多事值得記住,然我們卻花了太多的氣力追尋生活,遇見了和記住了太多讓自己傷痛的回憶,所以我特別喜歡以文字記下感動和快樂,好讓善忘的我數算其實很充足的恩典。

ps:聚會後到診所看醫生,首次親身感受對H1N1的嚴陣以待,醫生叔叔以前所未有的長時間診症,記下兩大頁有關小妹今天的病況,還特別要求我放病假,在家居隔離,明天不退燒應怎樣做,留意身邊的家人及那些曾經接觸的友人,切記切記怍記、洗手洗手洗手、食藥食藥食藥、休息休息休息。

幸好最後判斷我為普通流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