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祝福


明天就是高考放榜。不知不覺,這件曾經我以為是全世界的事,也已經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了。還記得在中七時分享時曾向老師談及我的不安:「因為會考過後,仍然知道自己可以repeat或繼續升上中六;但高考過後,如果下一站不是大學,我不知道應該往哪裡走。」當然,即使是大學畢業後,求職路上也學懂這未知的一課,然九年免費教育讓我們過於輕易地走過人生最重要的成長期,溫室裡的花是燦爛的,然從不是茁壯的。一路走來,經歷太少是過度幸福。過猶不及。

在我高考放榜那年,八號風球。一個人呆坐電腦前,徹夜未眠,等待上網看成績。當然的網上大塞車。那天清早,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人生就值就只從5個grading裡得到肯定。虛幻的價值觀但真實的感受。到現在,高考成績已不太記得清楚,但那種青澀的複雜心情,總會記住。

我沒有正等待高考放榜的朋友,這夜卻特別想念一班等待放榜的高考生。時代變了,在動盪不安的時代面對人生第一個重要的關口,那種心情應該比我當年更複雜了吧。

或許總要事過境遷後才能明白,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個中途站,然路,仍然很長。願神的平安常與這班高考生同在。就算這次失望了,也請不要絕望。就憑你的倔強與青春,勇敢的跨過去。

願主也大大加力與賜福一班作老師的友人,給他們智慧與力量。願主讓他們成為路上的燈,照亮他們所接觸的每個靈魂,給生命更多的堅持和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