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Lost


或許就如五月天所言,三十歲是青春期與中年的交界。人到了這個年紀,就特別喜歡思考人生,思考自己的方向。

早兩天在youtube看了阿信的訪問,其實不過是一條問題罷了,讓我看到差點要哭。內容是主持人問阿信,五月天的歌那麼的正面,堅持夢想,到底阿信有沒有試過內心感到很煩的時間。阿信緩緩的答,其實他經常都感到很煩,這幾年他的確失去了很多他認為很寶貴的東西,有時候天氣很好,想出去逛逛變換心情也沒可能。他已經不習慣在出門時,眼前有陽光的日子,總是要戴上點什麼才能出去。很多時為著同事的年終獎金、宣傳之類之類的事而煩,讓他不能專心地做音樂。但他慶幸有幾個親密的戰友,無論如何大家都會用手臂托住一切,把這些問題都拼在音樂外邊。

原來我如此崇拜的一個音樂人,總覺得他們是有如此多的正能量,內心世界是這麼一回事。當然,活了二十多個年頭,我不會相信沒有人是沒有愁煩的,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的那種堅持與執著,有想法有堅持有信念。33歲的人生,阿信雖然失去了很多,但他的堅持、他的音樂,改變了世界,每天都是革命。

而我,只差他幾年了吧。我不會說我的人生是空虛的,但我沒有他的目標。當然,追尋夢想,說來很困難,而不是每人天生都有阿信的才華,庸庸碌碌如我比比皆是。可是,過幾年就要步入中年的關口,我的人生就如此了嗎?這星期我反覆問自己這個問題。五月天在極辛苦勞累時,他們能跟自己說:為了目標和夢想,堅持吧!每想到這裡,我的內心替他們很高興,又替自己十分難過。到底我現在所經歷的,那些曾讓我哭了許多眼淚,傷心失望沮喪的人和事,那些執著和堅持,又算什麼呢?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堅持呢?未來的路應該怎麼走呢?心裡許許多多的問號,在五月淹沒了我。

W說,因為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所以我會想將來的事,會開始為自己的生命打算。然,打算還得有目標與計劃。而我這刻唯一能肯定的,是我不知道。

但願在我30歲以前,能夠開出一個缺口吧。

親愛的天父:
求的照亮我的道路,讓我行在你的旨意裡。求你賜給我聰明智慧去明白你的心意,求的賜我忍耐與不住祈禱的心,讓我好得著從你而來的平安與喜樂。感謝你給我子女的名份,讓我可時刻依靠你。奉主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