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大樂


友人都說我近日雅興大發。我只是想留多點時間給自己罷了。尤其是這陣子,我發現,這個世界從來都很難要求別人花時間於自己身上,除了自己。

哥哥連續五天出差,難得有時間讓我自己獨處。放工後馬上飛回家,我強調是飛,形體上沒有但心靈上一點都不誇張。都只不過是那斗室,但我有種單屬的輕鬆快樂。每天每天在外邊,雖然別人未必有人,但有目光的地方就需要交戲,這是現代社會的優質教育。而我們不甘心也好,樂於表演也罷。總得擠上這個舞台,無人觀看八至十二小時,回家路上還得微笑有禮,生怕在虎度門外失場。回家後,我當然不是聖人;但家裡有家裡的遊戲規則,對,我是這樣的綁手綁腳,但生活遊戲一開始就不能停下,誰先犯規就得先嚐苦果。不得不一直如此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