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昨天晚上發了個很奇怪的夢。夢裡的我正在工作,替將要表演的藝人在高台上試位,然後用對講機跟工作人員安排流程。忽然,舞台忽然向上升起,至一個我無法接受的高度;然後,台要降下來的時候,機器壞了。我跌坐在半空中,拼命抓住台邊,哭了。我只記得台下的人不斷叫我跳下來,那高度應該摔不死了吧。但,我畏高。一直一直坐在那熱鬧的燈光與人造濃霧裡,彷彿在夢裡也感受射燈的灼燙,臉紅發燙,流下的汗把眼睛醃得發痛。

我已不記結果有沒有被救,醒來的時候,就像用光了我所有精力,頭腦混沌空虛。

是的,我常造夢。而且千奇百怪,日常生活瑣事、遇明星、上班上學考試測驗旅遊觀光,甚至世界末日,我都在夢裡經歷過。以往都喜歡與別人分享我的夢,總覺得這些超乎想像的事,縱然它的結局如何,還是沒尾巴的讓我碰上,都是一種真實。真實就應該被留下來,無論是什麼形式。

然後,我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也經常造夢,有的人甚至不曾失眠。大多數友人對夢這回事的評價都是想得太多,壓力太大,甚麼甚麼的,總有原因。老實說,我曾經為這樣的答案傷心。造夢就不能是純粹的嗎?這是我所相信的。或許它不是真的,但存在過的,就假不了。

一如,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