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溫柔


最近總沉迷於低潮。是那種,對於平淡而且低谷的生活,沒有想過走出來的心情,甘心一直往下走的那種狀態。雖然生活如是,但我知道。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也沒遇上甚麼不能釋懷的事,只是自然而然的發生。有時候我想,或者是潛意識裡希望休息一下。突然從繃緊的生活裡硬生生的抽出來,那種空虛感其實很奇怪。總是很想做太多事來填滿總是空虛的心靈,所以我瘋狂的看書,畫畫練琴聽歌作詞,努力的尋找那時候的純粹和堅持。充實的生活,但總覺得有所缺乏。是那種,無名的空洞。

這陣子我不斷求問神,到底我的生命要如何才能榮耀衪,也讓我過得有意義。三十而立,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差不多到這個關口的時候,都是問這樣的問題,想尋求一個讓自己有勇氣走下去的答案。所以,我在極度掙扎下,仍然參加需要分享的營會。對,人越大就越不喜歡分享,說說生活瑣事就沒所謂,但總不願意與人分享心裡的想法。有時候甚至覺得怎樣也無所謂了,反正都是如此渺小。經過了一天一夜,我沒有得到答案。然我從一個祝福禱告裡得到了肯定。「雖然你很想剛強,但不要忘記神給你的溫柔,以溫柔的心來寬待自己,寬恕別人。」也許是因為生活的迫逼,又或許是性格倔強剛烈,我的確很久沒有感到自已是溫柔,甚至能夠溫柔。那種溫柔不是行為舉止,而是那種寬容與安恬的心情,猶如在酷熱裡的那陣涼風,吹拂著髮絲的清涼的溫柔。

我曾經以為沉默就是溫柔。也曾相信等候就是溫柔。然最後,什麼都不是。而這夜我發現,埋在內心的溫柔,是那種安穩與接納的心情,是一種沉靜的力量。總算知道了。這樣的等待確實漫長痛苦,無助不安,但它卻叫人信心堅固,因著那種無助而更加渴慕和追求生命的意義。

求神保守我的心,讓我擁有從衪而來的愛和溫柔,照亮與祝福別人。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