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再關於‧台灣之旅


星期一。重陽節快樂。

下午在家等候姐姐一家大軍到府,閒來無聊坐在電腦前,再
翻閱台灣旅行的照片,也就想再談談這次台灣之旅。九月中下旬,我與K及B到台灣旅遊。先是與K到高雄、墾丁及清境遊覽,然後回台北會合遲來的B,到小巨蛋看五月天演唱會,然後一起在台北遊玩三天。

和K及B已經相識十五年以上,是那種在危急關頭你會先想到她們,也相信她們必定會出手救自己一命的那種朋友;那種頻繁也不會厭,每次見面就自然而然的很多話,然並肩而坐,默然不語時也不會覺得尷尬的姊妹淘。至少,我是這麼的認為。

與K在高雄墾丁的首件大事,就是以港女的精絕數口及極有限度的國語,擊退打算以高價載我們去遊覽的計程車司機。理科人與文科人一起去旅行的好處,起碼有這一個;一個計數一個口述,合拍非常。墾丁是生態之旅,每天走的路比我們在香港兩三天加上要走的路還多。晚上的活動不多,然白天的活動也夠累人了。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也就是晚上的時候。我沒有看過彭于晏的我在墾丁天氣晴,海角七號的劇情也忘得七七八八,對墾丁沒有半點憧憬。晚上我們倆走在極熱的大街上,就只得花枝丸合心水,沒想過在台灣的街頭也得餓著離場,靠的不是7-11就是Family Mart維生。我們漫無目的地走在不知名的地方,看著湛藍的天和海,徐緩的海風,互相笑罵。

然後我們迷迷糊糊進出計包車、火車和客運,也用上九年二虎之力把行李拉上半個山頭,到達清境。清境的晚上無疑是寂靜美好的。那天晚上,我和K遇上兩位從香港來的女孩,一起遊歷了廬山溫泉。我們曾經如此的親密,說笑談天;然下一刻,我們又分道揚鑣。甚至連相互的名字也不知道,也忘了替大家拍個照。大概也曾經成為彼此的過客,我和K也曾經有一段時間不甚往來,然後怎樣的再連繫上,也就不太記得了。

或許行程過於勞碌,在廬山橋上我已經昏昏欲睡。晚上和K躺在沒有冷氣的旅館,只聽到風扇聲隆隆作響。我和K,閉著眼在床上訴說著以往相處的日子,和一些鮮向別人提及的私語,互相補足對方的記憶。第二天,在清境的青草原上,我們的話不多,就如此看著對方拍照的身影,或替對方的背影拍張風景照,享受這些自在的寧靜與幸福。

然後,我們終於回到台北會合B。B的出現從來都為大家增添很多樂趣。B的話不多,然其身體語言和永遠過大的反應猶勝千言萬語。我和K在猜度她的語意裡得到不少歡樂。終於到達期待已久的924。然當人站在小巨蛋的那一刻,雖然興奮,然也有說不出的空洞感。畢竟過了那天,台灣之旅也過了一大半,現實扯了我們一下。那天晚上K和B累得在開場前睡了片刻,我也樂得觀察場內的設置。職業病發作。演唱會完畢,我奮不顧身的衝出馬路攔計程車回酒店。我們在路上哼著歌,更到便利店買了冰凍的啤酒,舉瓶與友人歡渡這興奮的一夜。這天晚上,酒精沒有成為我的催眠劑,只我更瘋狂的記穩那歡欣的一夜。

然後我們到了西門町北投士林夜市九份淡水,每天每天灌五十嵐珍珠奶茶,還有在最後的一夜到了錢櫃唱K,及到家樂福掃貨。台灣的夏陽光很猛,很熱;然每有樹蔭或入夜以後,總會有微風送爽。我們在台灣的大街上走走笑笑,突然會說幾句感性的話,笑罵也就是最頻繁的消遣,而我們都不太記得曾說過什麼,一如從前。我和K說說自己的感情事,B會提起我們在香港的好友M,我們仨也會一起替M選手信;我問B有關中學同學的近況,我對中學同學實有太多的虧欠,我說,然我一向覺得相識滿天下的B竟然與我有相同的想法。K會跟我說些大學的趣事給B聽,也會說說每年送B回英國讀書時的禮品清單,B揶揄我的愛情故事,我突然從床上彈起指責B對我的笑話,K毫不掩飾地向我們展示跌傷的瘀痕,我們仨每天晚上都用我的美麗日記面膜,一整個晚上在等SS501的MV廣告,如是如是,數算著我們那些曾經的美好,拼貼我們的點滴,重新組織那屬於我們的歷史。

927的早上,我們九天的旅程裡唯一下雨的一天。天公造美,下車時已經停雨,陽光拉長了我們的身形。沉重的行李帶著我們對家人朋友的思念與祝福,與及我們的愉快又不捨的旅程。我們極力遮掩內心的騷動與不安,夾雜著熟悉的吵鬧聲,在繁忙的客運站裡,尋找自己的歸屬處。終於,要回家了。

這旅程無疑是美好的愉快的。我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