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死性不改


很久沒有跟C碰面。心血來潮,下午打了通電話跟他談天。開場白依然是那些無厘頭式的揶揄。也好,證明我和他都沒有變。起碼,相處的方式沒有變。

他說,我唯一讓他擔心的地方,就是太聰明太敏感。有些小事,當大家還未發現的時候,你的聰明已讓你推敲出事件的底蘊;當大家都覺得可以let go,你的敏感就連那一點點都會發現,然後自己辛苦。

是嗎?我問。

你明明就是。C說。

或許。然敏感不是天生的嗎?就像是那些無名狀的紅腫痕癢,那些DNA原本就存在,何時觸發,只有天知道。

聰明不聰明,我不知道;我承認我敏感就是了。

希望你開心一點。C最後祝願道。

但願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