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927後感from ppt


網誌分類:五月天 天天想你 | 網誌日期:2009-09-28 22:26
作者 linyoung (後青春期的詩) 看板 MayDay
標題 [心得] 0927 台北旗鑑最終場 (雷)
時間 Mon Sep 28 06:30:21 2009

《開場電影》

我們了解自己身上有300萬個細胞、23組DNA、每個DNA都是決定我們的單位。每個人一生要呼吸30億次、大笑X次、流下Y滴眼淚,就算了解了這些,我們真的了解自己到底是誰了嗎?

開場的燈光效果十足 鏡頭從小時候的教室 跳到被警車追逐的計程車
跟著電影被消防栓淋濕 然後被大爆炸嚇到

《尬車》

白色布幕掉了下來,他們開著的計程車從大螢幕衝出來,
SOLO的時候石頭跳上一旁的警車,跳下來的瞬間,警車的引擎蓋就爆了!

《爆肝》
《賭神》
《愛情萬歲》
《Hosee》

間奏最開始士杰走到中間,丟出手上的黃色警告帶和台下玩拔河,
然後怪獸石頭阿信士杰一人丟一稛到台下,阿信拔河拔最久

《Talking》

阿信:「今天是五月天在小巨蛋的最後一天,沒有要多說什麼,
因為今天也會唱很多,希望大家可以得到真正的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說真的,一連唱了這麼多天,連我也真的有點擔心阿信的喉嚨,
不過事實證明,只要相信就一定可以做到的!

這幾場下來,阿信的狀況真的是越來越好,
很喜歡那個安靜頓點過後,大聲認真嘶吼的聲音。

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重新開始活著~

《串場電影》

人生真的可以重來嗎?

接續著剛剛那首歌的最後,影片開始的字幕就問:
「難道有誰,可以真正開始活著?」

讓我撒個懶,複製之前的文章

影片開始是阿信老師在課堂上教書,下課後旁白開始說著,
「我們從小就被規定要一樣,頭髮一樣、服裝一樣,未來讀個像樣的學校、找份像樣的工作、住間像樣的房子、過個像樣的人生,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那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想要複製一個新的自己,如果可以,我們就可以重新開始活著嗎?」

在影片裡,五月天很平凡,就跟我們一樣,
冠佑開著計程車,載著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怪獸,
怪獸下車後,撞到了路邊發傳單的熊娃娃,
咖啡打翻在兩個人的襯衫上,那個熊娃娃裡面的人是瑪莎,
瑪莎把襯衫拿去送洗,洗衣店的老闆是石頭。
接續著剛剛那首歌的最後,影片開始的字幕就問:「真的可以重來嗎?」

阿信的旁白繼續:
「有一天我們會發現,難道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嗎?白襯衫黑領帶,是不是我們就要這樣一事無成,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可不可以重頭再來過?可不可以重頭再活一次?可不可以重新追求我的夢想?好想脫離白襯衫黑領帶的自己,一個不再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自己。」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瑪莎戴著電影中的熊娃娃頭出現,左右搖擺的開始前奏,
歌聲開始之後,才拔下熊娃娃頭帥氣的往後丟。

後方下降了一顆大球,大球上是忙碌的小人偶、挖著地、跑著步、戴著那頂工地安全帽。

《瘋狂世界》 間奏有一小段的候鳥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候鳥)~我好想好想飛~(瘋狂世界)

我收回第一次看時,覺得編曲不順那句話 也或許恰巧那天剛好出ㄘㄟˊ了 XD
後來聽這段編曲,很喜歡耶!

《一顆蘋果》

阿信吃蘋果時間到,不過其他團員的眼神似乎也很想一起過去玩是嗎?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知足》
《人生海海》

後面的大氣球打開了,裡面走出了老人小孩女生男生,
裡面有些人也穿著DNA熊 T,
有些人年紀可以當我們的爸媽、甚至爺爺奶奶,
有些是拍子都抓不太準的小孩,還有MV裡面的超帥超可愛小男主角 >///< 但一樣的是他們也都跟著五月天的這首歌一起舉著手揮舞、一起唱著啦啦啦~

《串場影片》 部份內容,再複製一次

十年前的夜晚,就是故事的開始。

五月天五個人有了新的改變世界的計畫,
「如果我們不能有一個新的自己,就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出任務偷取偉人DNA的五人,好不容易抵達存放的地點,
很搞笑的穿過那些雷射偵測,阿信總算是偷到了約翰藍儂的DNA,
卻一個不小心打翻了放置的架子,啟動了警報器!
急忙逃走的五人,開車時瑪莎還差點被遺忘XD

《春天的吶喊》
《叫我第一名》

是這首歌吧(?),阿信對著台下比中指!(侯~)

《雌雄同體》

怪獸的吉他很閃亮,雷射光打在吉他上反射出來的光,在天花板上打起來很漂亮。
阿信真的雌雄同體,「你也許把我當作異型」瞬間轉成女高音。

後面大螢幕的字我真的記不住,但就是五月天五個人的名字去轉變那樣。
佑→人→信→口→石→日→昇→.....

《離開地球表面》
《DNA》

前奏的左右拍手 怎麼沒有跳舞呢?XD

《Talking》

石頭:「今天是我們在小巨蛋的最後一天,感覺有點感傷,
但是我想今天的結束是另外一個開始,因為陪伴五月天十年的你們,
在今天結束之後,還是會永遠的陪伴我們。

我第一天的時候有說過,在這個舞臺上才像真的活著,
所以我怕明天一早起來就忘了所有的事情,
連我自己是誰、台上的朋友們,也都會忘了!
阿信這時候在旁邊指指自己,表情就是『我欸,你怎麼會忘?』這樣

所以我需要你們幫我一個忙,幫我記得今天晚上,謎音:正在記啊...Orz
告訴我,我是誰?(台下:石頭~)我們是誰?(台下:五月天~)
我想現在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天的。」

瑪莎:「(阿信剛從很慌亂的瑪莎手上接過錄影機,可是卻很皮的貼很近拍。)
(瑪莎冷眼)你要拍也要調角度啊! 這是在跟陳導嗆聲嗎XD
(作勢掀瑪莎衣服,怪獸也跟過去湊熱鬧,卻被瑪莎制止了)

唱四天就已經很累了,還要賣肉喔?(台下:脫掉!脫掉!)
拜託,我們在文藝的這部份已經輸人家了,現在還要慢慢追
而且脫掉這個以前就表演過了。(台下:脫掉!脫掉!)老肉有什麼好看的!

今天是第四天,我們在台上沒有比前幾天疲憊也沒有偷懶,
反而比前幾天還要駭!所以剛剛我想,就算明天再來一天,我也不怕!
大不了就是死在台上。

不管你們是看了幾天,都要比前幾天還要駭!
因為旺福小民說過,你們的雙手不是借給我們的,那本來就是我們的,
而現在我要說,我的體力可以給你們,但,你們的體力也是我們的!

下一位,介紹最沒體力的怪獸!」

怪獸:「這次我有邀請我爸來,他之前都說因為身體不太好,所以要再看情況,
一直到剛剛我都不知道他會不會來,(大螢幕出現溫爸爸)
看到他來,擔心就少了一半了,嘿嘿~(俏皮樣)。

希望你們不要漏氣,今天一定要最駭!」

冠佑:「我記得第一天的時候,我就跟其他人說,天啊!後面還有三天!
因為每場都要拼了命的去表演,每天還沒回到家就已經是一攤爛泥了。

但,到了今天反而捨不得,所以,我們明天再唱一天好嗎?(台下:好~)
(其他人聽到,圍上去扁人狀)
沒啦,我還沒說完,才怪!
不是我們的體力做不到,而是....(詞窮) (台下:ㄘㄟˊ)
對啦,這個ㄘㄟˊ用得是時候。

十年前的那場演唱會,我問大家有沒有值回票價,被笑了十年,
今天我要問你們,有沒有值回票價?(台下:有~)


阿信:「(外國腔)哈囉台北,我喜歡吃小籠包,台北101很漂亮,
你們幹嘛都要說晚安台北,搞得好像你們都是國外來的。

謝謝大家這四天來對五月天的支持,
不只這四天,是三百六十五天再乘以十,
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
未來大家來小巨蛋就只能看「哈囉,台北」國外的團體了。

在小巨蛋這個地方意義特別不一樣,
因為不久前我才坐在那個位置(指台下)摃龜了,(最佳作詞人)
但今天我卻覺得我中獎了!

全世界的朋友,也謝謝你們,如果你是台灣的人,給身邊的人一個大擁抱,
(台下抱成一團)欸?真的抱成一團了欸!我們說到做到啊~XD

(小巨蛋廣告時間)
日本的朋友要來小巨蛋看GLAY的演唱會?
馬來西亞的朋友要不要來小巨蛋看無印良品的演唱會?
全世界的朋友,要不要來小巨蛋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台下:要~!)

你們好狗腿...XD」

《笑忘歌》

笑忘歌老梗。

阿信一開始一直沒有下歌,後來還笑場。
阿信:「最後一天了,下次見到大家好像又是很久之後了,謝謝你們大家。(笑)」

《如煙》

煙霧瀑布裡面的阿信,忽隱忽現,
最後歌曲結束時,阿信也隨著煙霧一起如煙不見了。

《孫悟空》

每個人獨唱一小段,
輪到怪獸的時候,他「又」忘記了,一直到第一句中間才急忙靠向麥克風開始唱。

每個人的SOLO時間,合音團唱完之後沒有看到阿信走出來,
一開始合音團有點小傻住,不過後來還是很鎮靜的唱完了。

《串場影片》 再次複製

五月天五個人的任務達成了,
有小約翰藍儂、小甘地、小愛因斯坦...很多偉人都被複製成功了!

怪獸幫小約翰藍儂戴上項鍊,阿信和小約翰藍儂一起站在大草地上,
拿起手上那張約翰藍儂的照片,原來那個墨鏡是他們給他的呀!(笑)

最後那些小小偉人開心的跑向草原裡,要去開創他們的新世界,
而五月天則滿足的開著那台破爛的計程車駛遠。(保險桿和方向燈還邊開邊掉)

《約翰藍儂》
《我》
《最重要的小事》
《天使》

五月天 + 絃樂團

《起來》

「Wake up!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Dream on!決定自己的DNA!」(字幕)

《串場影片》

DNA的舞蹈版。
五月天剛升起來時,有跟著影片中的舞蹈一起跳,下次跳整首嘛! 不知足XD。

《戀愛ing》

大家的LOVE依舊(?)讓五月天覺得很沒力。

阿信:「大家真的到了第四天都累了,
我聽到裡面有很多軟趴趴的L、O、V、E、(無力),
全場最駭的人是石頭的爸爸和怪獸的爸爸,其他人都很小聲

你們是不是累了?你們是不是想回家了?
還是想要我們幫你們按摩?(台下:好~!XD)

現在幫你們按摩有用嗎?搥背有用嗎?
那,每個人退50元給你們,早點回家有用嗎?
還是吃奇異果有用嗎?現在是補充體力的時候了,歡迎阿山!」

阿山上台後,有唱一小段「起來」的副歌!
接下來,怪獸L、瑪莎O、阿山V、石頭E,沒有用麥克風用吼的全場帶動場。

阿信:「阿山你該不會不會唱戀愛ing吧?」
阿山:「有,我星期五在台下有聽過,而且有這個啊~(指提字機)。」
阿信:「(被爆梗的驚訝貌)沒有啦!那裡沒有東西啦!(慌亂)」
那是第四台啦、衛星電視啦!(無力狀)」
阿山:「禮拜五那天我有來,可是我有點記不起來那個狀況是怎樣?」
阿信:「沒關係,我十年來也都沒有搞清楚那個狀況!(指提字機)
不管怎樣,希望你可以再揹著你的吉他再寫出更多的好歌給大家聽,
另外,給我們好朋友最大的期許就是....以後不要用那個東西。(指提字機)」
阿山:「其實我也從來就沒有用過啊!」
台下:「(尖叫+大拇指+鼓掌)」
阿信:「Good Job !!! (無奈狀)」

阿山唱了 R & B的戀愛~兩個字,又馬上變回很駭的戀愛ing了。XD

阿信:「雖然四分衛已經不是在一起玩音樂,但這表示未來多了一組樂團,
而且是不用看提字機的!」

《感謝名單》

阿信:「居然在感謝名單的時候耳鳴了(挖耳朵),
真的是因為對恩人的感謝實在是如雷貫耳。(笑)」

感謝小巨蛋時,
阿信:「因為昨天真的太瘋狂了,所以....(詞窮)
其實我們真的很希望就這樣永遠的唱下去,
今天可以多唱一點點,(比一點點)。但是,我要你們跟我一起說 :
小巨蛋對不起!(台下:小巨蛋對不起!)
小巨蛋我愛你!(台下:小巨蛋我愛你!)
下次我不敢了!(台下:下次我不敢了!) →這句我可沒說~(攤手)」
瑪莎:「真的嗎?(懷疑貌)」
阿信:「就盡量啊!盡量盡量!」

感謝完松山分局之後,也跟著(?)一起感謝了台中大甲分局。
阿信:「這樣我四天都全勤了!都有感謝到大甲分局。(可愛笑)」
除了冠佑,其他人都很可愛的攤手!

感謝到場藝人,到許孟哲時,
阿信:「感謝孟哲!(台下:尖叫)恩,很小聲,沒有開玩笑的!(笑)
五月天唯一的敵人就是5566了!」
怪獸:「哪有,我們是朋友啦!」
瑪莎:「哪有!我們比他們厲害!至少我們有拿樂器!」
阿信:「瑪莎你小心點,你有把柄在仁甫手上,你們一起當過兵咧!」

《放肆》

阿信到怪獸旁邊時,在中間的頓點,伸手抓住了怪獸的吉他柄。

《突然好想妳》

阿信在這首歌之前,要我們打電話自己重要、卻不能到場的人。

《溫柔》

前奏,
阿信:「今天是2009年九月二十七號,
如果說要在演唱會上我們才是活著的話,今天就是我們在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如果明天再也不會來的話,
我會說,我也很滿足了,因為我現在做到我想做的事。

在今天結束之前,還有一首不能不唱的歌,
我們一起大聲的唱,讓它變成我們在地球上最美的回憶。」

旁白,再次複製 Orz
阿信:「如果你要我給你一朵花,我就會給你一朵花;
如果你要我給你一顆星星,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
如果你要我給你一場雪,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會對你說...(續唱)我給你自由!」

《安可》
《咿呀呀》 by 石頭

石頭:「我要唱的這首歌要獻給兩個人,一個是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新生命,
他還沒有名字,但我們都叫他『有勇氣』,
另外一個是我的爸爸,我好像還沒有跟他說過『我愛你』。

結束後,
石頭:「今天有一個人他說他想要唱一首歌給他的家人。(看像怪獸)」

其實這個時候怪獸已經背好了電吉他,聽到石頭這樣說有被嚇到的感覺,
才有急急忙忙背回木吉他。

怪獸:「你們知道我們每天都不同人唱嗎?(台下:知道~)
那你們知道順序是怎麼決定的嗎?是你們喊安可的時候猜拳決定的,
其實我本來今天沒有要唱,因為四個人一人一天剛剛好,
所以這就是....特別服務!」

《九號球》

唱到一半,怪獸就跟瑪莎投以求救(?)的眼光,
之後阿信也上來了,變成五月天的小小大合唱。

怪獸幹嘛這麼害羞,唱得超~~~~~好的啊!

《擁抱》
《終結孤單》

阿信:「現在我還是要問那個很重要的問題,現在幾點了?
台下:「八點!(七點!六點!)
阿信:「你們今天騙不了我,因為我的手錶又撿回來了,
而且老闆還在手錶上塗了三秒膠!十一點三十分!
(台下:丟掉!丟掉!)
不過他忘了用牙籤把我的眼睛撐開了,(竊笑,閉上眼睛)
所以,我現在看不到了。」

阿信:「回到十年前第一張專輯的歌唱,我要你們聽到前奏就尖叫,
不准嫌這首歌老,而且尖叫完就要跟著一起合唱。志明....」
台下:「與春嬌。(尖叫)」

《志明與春嬌》

明明都唱了那麼多次了,怎麼阿信每次都還是要偷瞄字幕咧XD

《Talking》

阿信:「因為剛剛下過一場雪,把歌單的結尾蓋住了,所以我已經看不到了。」
怪獸:「阿信,我這裡的還看得到,你要不要過來看啊?」
阿信:「今天開始前我還很擔心,怕說會不會就爛掉了,
因為門票也挺貴的,讓大家聽爛掉的東西,以後死掉會下地獄,
不過跟瑪莎一起組團,死後應該也會下地獄。」
瑪莎:「沒關係,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
阿信:「希望這四天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五月天對大家的一份心意。
其實你們是全天下最難伺候的,這次演唱會對五月天也是很大的挑戰,
因為每次都要想大家會覺得很新奇、而且看不膩的東西,
希望你們都喜歡,不過你們不喜歡也沒辦法,我們也不會退票的!

再來唱一首比較奇怪的歌。(其他四個人圍過去聽阿信想唱啥)

不管承認不承認,青春期其實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以前小時候我也想過,我才不會那麼快就變老,
不過,其實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如果你們想要寫一本精采的自傳,就要從今天就開始。」

《後青春期的詩》

間奏
阿信:「感謝大家跟五月天一起度過第一個十年,接下來,一起走吧!」

《垃圾車》

阿信:「(對著台下中華職棒球員)
一直說要去看你們打球,但我卻一直沒有做到,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站在這裡,而且我還沒去看你們打球的話,
你們可以拿球棒K我。

另外,要告訴各位,今天斷電的時間會提早,
(台下:不插電!)
如果不插電會有聲音的話,把插頭插你鼻孔好了!

不會早很多啦,大概早個五分鐘而已,明明...早了快十分鐘...
但是你們可以在黑暗中,要唱多久就繼續唱,唱到12月 5號好了(笑),

接下來要唱台語歌,出了小巨蛋就把DNA還給你們,
明天回到你們的戰場上,改寫你們自己的DNA吧!」


《出頭天》
《憨人》

連第一趴都還沒唱完就真的斷電了,
阿信:「(吼) 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唱,我一定會聽得到!」

五月天:「(拿出手電筒敬禮)」



今天全場的啦啦啦很久,啦到高八度低八度的一直變換。XD
然後安可!五月天!再一首!

手拍到紅了,聲音喊到啞了,散場燈亮到刺眼。

《生命有一種絕對》

在半小時的安可聲下,
阿信的聲音從麥克風傳出,清唱著生命有一種絕對。

阿信:「謝謝大家對五月天十年的支持,
為了希望未來的十年也可以在這裡唱給大家聽,
今天真的要跟大家說再見了,為了確保明年還可以在這裡唱給大家聽,
大家真的要晚安了,大家回家小心。

我們十二月五號,高雄見!」

阿信:「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用力唱)
晚安!」

quoted from http://hk.myblog.yahoo.com/cathy-thy/article?mid=1526


*********
網友的力量真厲害。也感謝友人小琳介紹這個blog。

人生首次到外地看演唱會,也得靠五月天,才讓我們這幾個相識十五年以上的好友,下定決心一同到台灣旅行。雖然我不是看演唱會尾場,但看到這篇blog,又讓我想起當天身處小巨蛋時的情景。演唱會,除了high,還有,很想跟五月天,及全場的人一起,復興一個新的自己。

很想抓住那刻的感動。

總是不能懂總不能覺得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