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最近


最近 ──

很累。經常睡得不穩的習慣加上繁忙的工作,黑眼圈及眼袋
的領土不斷擴張。以前長時間工作後,只要睡八小時就會精神奕奕;而現在,睡多久也不夠。深深感受體力大不如前。

High。台灣朝聖演唱會之旅式進入倒數一個月。High了兩個多月,來到這刻竟然感到有點虛幻。或許世事總不應有太多的憧憬,過度的想像會突然讓人害怕事實與想像的落差。每想到這,內心竟然有陣不知名的慌張。但願一切順利,High翻天的情緒一直持續,滋潤我燥爆的心靈。請繼續為台灣禱告,但願人在寶島時,看見的已是一張張振作的笑臉。

爛。蚊叮無處不在。家裡的蚊患持續,能夠洗與抺的東西也被我一一用重劑量的消毒劑好好清潔,就只差沒有把床裖放進洗衣機罷了。蚊叮其實不算什麼,那種突然的痕癢才最要命,尤其是,打扮斯文地坐在客戶的conference room、溫文爾雅present時突然身癢。還有幾天勞累積下來的面爛。真救命。

飲。今年果真雙春兼閏月,飲宴接二連三。雖然荷包積弱持續,但仍替各友人高興。各人的婚宴都是重聚日。一下子與很久不見的友人重新連繫。一些以往耿耿於懷的事,都變成了今天的笑話。有些事,原來我曾經如此的看重,而今天卻如此閒話家常的訕笑,那種感覺既複雜又懷念。人大了,有很多事原來真的可以看輕。不是時間沖淡了一切,也不是因為心態改變;而是,有些事真的不用如此看重,心裡留個位置就好了。人也好、事也好,縱多麼的不情願,也得接受這些生命裡的過客。就一直往前走吧。

燥。也應該不是最近的事。每次燥很都很希望當時的自己能更溫柔忍耐,更有智慧去處理問題。然,不知為何我就是燥爆,即使不於言語上表達,如不是超級黑面,就是一眼就能識穿的偽裝大方。其實我真的很努力控制情緒了,願天父賜我有更包容的心。難道真的要報名跟詹sir學戲?

想。很想重拾一些興趣。除了閱讀,總覺得在其他興趣投放的時間太少。有時我想,除了職位薪金輩份那些身外物,數年後的我,如果跟現在的我無甚分別,那將會是不能原諒的自我虧欠。

禱。從工作的禱告深深體驗禱告的力量。禱告其實真的能讓個人境界擴張,只要凡事不要先為自己求。多想想身邊的人的需要,就會發現,那些曾經很在意、很想神成就的事,相比起別人的需要,有時候真的願意放下自身的祈求,情願別人的事得以成全。我強調是「有時候」,我不過是凡人罷了,太多事實在有心無力。不住的禱告,不斷的感恩就是了。

路。為前路迷茫了好一陣子。情況持續。求神開路。

窮。一如以往。對,就知道一定有人說呻窮又要去旅行。我深知這樣的矛盾。唯有道:「唔俾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