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下雨天


放工時突然下起大雨來。再次發現被賣傘的老闆騙了。那把
所謂「超輕防漏防UV防反防呢防路」的超級雨傘,在時代廣場樓下頂不到三分鐘,除了防UV的功能還有點stand point,其他的都一下子被風吹翻了。

我的樣子真的這樣的好騙嗎?

頂著那把苟言殘存的傘,走在銅鑼灣的大街上,全身濕透當然不在話下。本來在辦公室已經頭痛欲裂的我,在這樣狼狽的場境下,只好在樓底下緩緩的拿出mp3,舒緩一下快要爆炸的心情。當然是五月天的歌沒錯,而第一首聽到的歌是:開天窗。有時候,生命總會遇上巧合。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又或許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怎樣也好,能領會就是了。

不知那來教育,總認為全身濕透就是不好。或許是。總不能說「有feel」就把傳統留下來的智慧全部推翻。但有時候,放開一些根深柢固的想法,好好瘋狂一下,反而能enjoy生命的那份清新。老實說,這種閒情我不是經常都有,明明我就是那種瞬間就無名起火的急躁性格。故能夠感受這種美好,就當感謝。

生命本應就是用來享受的。

聽著雨聲加音樂,全身濕透在倘大的街上走,也很自在呀~


五月天 《開天窗》
詞:阿信 曲:怪獸

一只鯨魚 要怎麼放進冰箱
打開門 然后用力關冰箱
然後呢 如果你還想要 放一只大象
一份希望 要怎麼放進心臟
如果你 活的有一點悲傷
答案是 用力丟掉鯨魚 用力甩悲傷
是誰說半夜不能吃便當
是誰說彩虹不能長頭上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
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順風時就展開雙翅飛翔
逆風時 就當成在沖浪
沒有風的時候那就讓我 開開天窗

一句歌詞 怎麼讓你很難忘
方文山 林夕和我都在想
想破頭 也鉆不進一個緊閉的心房
一個難題 要用多少的智商
多少淚 還有多少的盼望
多少人 變成緊閉門窗 孤獨的國王
是誰說半夜不能吃便當
是誰說彩虹不能長頭上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
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順風時就展開雙翅飛翔
逆風時 就當成 在沖浪
沒有風的時候那就讓我 開開天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