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台灣加油


加上今年的九月行程,我已連續3年在9月到台灣旅行。小
時候,每年九月是新學期的開始,每年每年就如此踏上一階,努力成長。

那年,剛辭去了那份喜歡卻又十分辛苦的工作,第一次到台灣旅行。或許是本科的關係,單是窩在誠品已令我樂上半天。還有在九份的山上品嚐那清甜溫暖的花茶,吹著清涼的山風,那是在繁忙工作裡從未有過的自在與平靜。還記得九份的那間二手書店,古色古香的小店瀰漫著書香,不禁想起那些在書架裡玩捉迷藏的快樂時光。從前在書裡讀到的氣息,那種狀態,原來是這樣的。那年,我正期待一個新開始。

一年後,我帶著迷茫獨自到台灣旅行。一個人從北走到南。在高雄,我感受到那份「稻香」裡描寫的鄉土情。那時我想,在失落的城市裡,他們仍能在充滿草香人情的鄉間找到溫暖;這是我們在城市裡出生成長的人永遠找不到的安慰。我就這樣聽著mp3,坐著台鐵,慢慢的從一個地方走到另一個地方,感受著台灣的寧靜與熱情。那時候,正好是我人生裡的低潮時間。前路茫茫,但樂得與許久不見的自己如此相處。

今年,心態也就跟以前不一樣,是演唱會朝聖之旅,也樂得跟相識15載以上的友人第一次一同外遊。那是從未如此熱切期待的旅行。台灣第一天團讓我如此喜愛的原因,除了音樂,還有他們那份友誼,就是那種無論如何都會待在大家身邊的友誼。能夠帶著這份友誼去支持另一份友誼,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然,在出發前一個月,台灣發生前所未有的風災。雖說旅遊景點未有多大的影響,但每當在電視上看到那些新聞畫面,也不禁心酸。我相信,曾經去過台灣的人,也會被它的熱情與純真感染。台灣在我們的腦海中,永遠是美麗的寶島。請一起為台灣禱告吧。

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