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再 ‧ 記點 ‧ 事

猶記得星期一起床時,我曾想:只要挨過星期五,就可以從
瘋狂繁忙的日子中休息一下。結果,星期六由早上九時半起床開始就一直工作,直至晚上七時,而今天晚上還需工作。感謝宮心計大結局催迫我回家。其實我並不是不願意於星期六上班,只是有點累。

阿窿考上第一志願小學,終於跟她姐姐一樣,成為我的學妹。突然想起自己讀小一時,姐姐每天上學前帶我上學的情境。在開學後的第二天,我哭了。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天沒有哭,到等到第二天才哭。記得友人曾笑我的情緒反應遲鈍,就是傷心害怕也在第二天才發作。該不是吧。現在到阿窿跟她的姐姐上學,慶幸的是她們還有一年同校的日子。不知道,在家天不怕地不怕的阿窿,升上小一第一天會不會哭?

星期四無論如何努力也趕不上祈禱會,感到很虧欠。很想念我的小組組員。心亂如麻,然總得做好我手頭上的工作。這不是埋怨,是矛盾。

五月天還有7天就在高雄開55,555人演唱會。祝願一切順利,讓他們的音樂感動更多的生命,包括他們自己。還有,怪獸,祝您生日快樂!

早兩天發了一個超級奇怪的夢。夢裡我家隔壁失火,消防員到來的時候,找到的是隔壁一籠籠的寵物狗,都已氣絕。雖然我一直不太喜歡動物,夢裡至醒來,仍感到那份悲傷。是什麼原因讓我發這樣的夢呢?

好想狠狠的睡上十二小時。這陣子睡覺總是冒汗,看來要多drink"伯伯soup"。

我相信,只要夠立定心意,就能排除萬難,追逐我相信的真實。然有時候我更懷疑自己,我堅持的,就只有堅持本身而已。在台灣時曾看過王文華的訪問節目,他說:人生要有重大的改變,都要有些跨越式的冒險,如每一次都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就限定了自己的發展的範圍。唯有繼續的期待,與相信。

快到聖誕節了,購物意慾奇高。這幾天都只是趕忙的走過大小商店,真的要找時間給家人和朋友買點小禮物。我極不喜歡時代廣場樓下的幾米裝飾,阻住晒我放工!

下午在趕回公司其間,與友人談了一通電話。突然在談話間回想以前中學和大學的日子,就有種淡淡的悲喜交加之感。大家都長大了,也都變了,但有一點倒沒變,就是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但真正尊重和關心自己的人,越來越少。畢竟,我們的職業、網絡和生活,都變成了市場的副產品。阿信的歌詞「當人心變成市場 ‧ 當市場變成戰場 ‧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天氣竟又轉暖了。雖然怕凍,但我真捨不得冬天如此短暫。我那一打以上的頸巾和數件大褸,都只是穿和戴了一件而已,天氣快點涼吧!

很久沒有看戲了。懷念那些悠閒的星期六下午,一個人買包可樂軟糖和菊花茶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戲的日子。最近有沒有好戲介紹?

好想去台灣。那裡是我可以放低煩惱的地方。不屬於我的鄉愁再度發作。

希望快點到聖誕節。感謝主的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