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記點‧事

天氣轉涼,記得小時候,母親大人經常說:「凍親膝蓋同手
踭,會咳架!」長大後證實,這原來只是我家的說法,未得廣泛家長認同。然後,包到密不透風,猛扯樽領衫說太焗的我,咳了。

近來不時胃痛。無論太餓、太飽、太油、太多纖維、太難消化等等等等,都總會不時發作。有時候作息大亂以為自己死定了,卻又無風無浪,一晚安眠;有時候作息正常,又無故發作。真救命。

對,還有近日失眠發作。不過,雖然未能安眠,天氣凍,窩在被中的和暖感覺,也很爽。最好當然明天不用上班,可惜往往事與願違。

工作忙得倒瀉蘿蟹。願主賜我更多的智慧與包容。風高物燥,小心爆發。不論脾氣與暗瘡,也應收歛。善哉善哉。oh~我想說的是:「求主保守。」

繼方大同及張惠妹後,蕭敬騰又翻唱了《記得》。下次與三位好友去唱k,應會上演《記得之三種唱腔三個key的七國咁亂下集大結局》。期待這一幕。

那天晚上與友人喪笑得太厲害,我竟然因此喉嚨痛。

是夜晚上因公事在迷路,致電予三位友人救助。在我未開口之先,就算回覆miss call的友人,都不約而同地問我是否迷路了。難道我在別人的心目中,就沒法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好吧,我承認就是了。

早前與舊同事晚飯,她讚賞我跟姐姐慶生的照片拍得不錯。答:「哦~因為那天要見客,所以著得靚d囉!」分別不是那麼的誇張吧?!我會好好的檢討一下。

心血來潮收拾書架。突然發現,有5-6本這兩個月買的書一頁也沒有看過,甚至有「我幾時買架呢本書」的想法。真作孽。另:我竟然一口氣看完陳師兄的新作,不禁要讚讚自己多麼的有義氣。

近日喪聽蘇打綠。但五月天與梁靜茹長佔mp3排行榜的第一二位。好吧,就讓蘇打綠排第三好了。

很想念台灣,尤其是在公司忙碌其間,更想念那裡的寧靜。不屬於我的鄉愁,再次發作。這種想法,連自己也突然嚇一跳,也就難怪友人的攪笑提問。

每逢天氣寒冷,總有些人讓我特別牽掛。除了父母親大人,還有身為候任母親的友人。請多添衣服、多加休息、多點溫水,多加保重。

還有特別掛念於夜間工作的友人。以往總會給他打通電話、發個短訊。事過境遷,也由衷在心裡為他打氣。請不只再只穿那薄薄的風褸過日子了,畢竟你再也不是十八廿二了。

天氣凍,各位親朋戚友請多多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