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逃不掉的


不得不讚嘆天父的安排。

早兩天發了惡夢,今天還掙扎能否起床返教會之際,被第二波「惡夢」驚醒。這一次,是父親要求我自立門戶,讓出地方給哥哥結婚,結果早上九時我便坐在床上發呆。我開始懷疑自己有被害妄想症,才會發這些具真實性的「惡夢」。連續兩晚發這些「惡夢」,加上感冒未癒,一整夜的睡眠就如輾轉合眼而已。累斃。

返教會途中一直想著這些「惡夢」,心情灰暗得不得了。奇妙的事,發生了。平常坐小巴返教會,即使遇上三姐,我倆(或者只是我)會扮作看不到對方,然後分位而坐。這天,她竟坐在我的旁邊,並自動自覺開始說三道四,閒談起來。而這句話之先,我內心真的說了一句:除非她先開口,否則就這樣坐到下車為止。逃不掉的瞎扯起來。我內心實在想不出一句真心話。心裡感到這是天父的安排。我在彼此眼裡看到孤獨。

然後,她竟扯著我在教會,周圍向別人介紹:這是我的妹妹。如果這個情景早幾年發生,或許現在的我就不用呆立在那裡,不懂反應。然後,我乘亂坐到離她遠遠的,卻被唯一在這教會認識的弟兄姊妹在毫無約定下圍著坐。再次逃不掉的瞎扯起來。我感恩。主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雖然我極希望獨處。

要面對的人和事,總逃不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