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新‧開始


新開始。

這是我第四個網上日誌了。寫網上日誌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很想讓身邊的人了解自己;另一方面,卻又怕別人從那些零零碎碎的文字裡堆砌那些所謂第三者的見聞與理解。

放棄經營了太久的地方,總會不習慣,那種掙扎,說得誇張的話是有點心痛。然我沒辦法。我曾經建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然後被那些不知名的原因入侵。要不是網站被黑客入侵,就是被抄錄、修改,總之發現自己的文章稍改頭換面地在別人的地方出現,然後有人跟自己說:我欣賞你的文章,所以我抄錄了。但我修改了你的文字,變成我的網誌。那種無奈的心情,無法說得明白。

但最要命的,是在現實生活裡被別人追討那些文字作的孽。所以,縱不捨得也好,也得抽身離場。當文字與生活被混為一談,文字就不純是能表達的文字,生活也變成了一種被扭曲的生活。請不要因為閱讀而定我的罪。我的罪已經夠多了。

無奈,我是個不得不依賴文字生活的女子。

所以,我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