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午夜夢迴


這陣子很多夢。有時候會發一個很長的夢,由熟睡開始至鬧鐘響起一刻才勉強完結;有時候則如廣告雜誌般一個又一個貨如輪轉地進行,醒來思緒紊亂。

這陣子發過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我與一班中五同學一起參加中大迎新日,結果在一個類似獅子山的山頭迷了路,攀山涉水才爬到逸夫書院(我對書院果然忠心),然後高高興興的在新亞書院canteen BBQ。夢醒時,已是早上七時三十分。夠鐘起身返工。然我感到嘴角帶著笑意。那是美好的一天。

友人說我太喜歡想當年,那是逃避現狀的想法。其實這從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能夠有快樂的回憶,始終是值得驕傲與高興的事。那年,我在大花園裡嬉戲,在哪裡我得到學問、友誼和尊重,能夠真切的梳理自我的想法,能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人大了,總不能如此放縱。那只是青春的權利。

親愛的H,祝你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