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虎年雜記

年初三,開工大吉。點止冰冰,簡直個個變大冰(條)。馬
場工作凍至手腳僵硬,從年廿八開始的傷風咳竟再次變得嚴重。總算一切順利。工作終於圓滿地落幕,感謝。剩下的都是零零碎碎的瑣事,也就輕鬆地過年吧。

早幾天過了這幾年最開心的年初一和情人節。虎年第一天是情人節,也是主日。有主同在的日子,特別有恩典福氣。崇拜後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在舅父家拜年,齊齊整整總是最值得高興的事。

早陣子才跟友人提起何氏宗親揮春的故事,頗攪笑。話說長輩祝福小輩學有所成,都會於新春送贈「學業進步」的揮春;但可能小妹的成績太過不滯,「學業進步」似乎也未夠班;何爸爸每年都堅持只貼「學業猛進」,故「學業進步」從來未在何家出現過。現在應該貼「人工狂加」了吧?

這幾天其實想過好幾次要把一些零碎的事記下,卻無從落筆。我不知別人如何,我在心情較佳時就很難下筆。幸好從來沒想過行文藝創作這條路維生,不然「真係跳樓都唔掂」。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上天給我的提示,但總算安頓了這份心。真好。

天氣凍,還是窩在家實際。但偏偏我要返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