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雜記

星期三凌晨三時多才把行李收拾好,星期四早上坐在往機場
的巴士時,簡直有點不相信,自己要出發了。出發前心情煩亂,晚上還要發了個睡過了頭而趕不上飛機的惡夢贈慶,在飛機上人就開始迷糊起來。

甫下飛機便開始下雨,全身濕透的我拖著行李在不太熟悉的台北車站找飯店。飯店是找到了,回頭一看才發現,過去30分鐘就如此的濕漉漉地走錯了路。這不是終結,而是開始。K,明明上次我跟你很容易在市大夜師就找到的潤餅店,這晚我竟用了半小時以上才找到,而我明明在那個路口打轉了好幾次。晚上回飯店的途中,我用了另外45分鐘在地下街找出路。心裡暗地發誓:下次我還是住回西門町好了。早上到陽明山,又用了45分鐘才走了旅遊指南上寫明15分鐘的路程;走回頭路的時候又錯過了兩次回程的路口。天呀,我的方向感有這麼差嗎?

到了台北兩天,在路上拉著我做問卷調查有2次、申請信用咭的2次、推廣化妝品的1次,問路的有4次(而有3次我真的能回答!),我真的有那麼似台灣人嗎?應該不是吧,因為,跟我講日文的,都有2次。

對,W,Stayreal在士林夜市開了新店,叫"ROCKCOCO by Stayreal"。其實不知為什麼要改新店名,明明一看就知道是Stayreal的格局了。那件紅色的衣服,替你看過了,如先前所言,還是只買一號產品比較實際。二號和三號,老實說「好睇唔好著」。不過你放心好了,明天我去CD舖,替你看看有什麼新貨好掃。五月天的cd+dvd記得的了,不過,經這兩天的觀察,香港的價錢似乎更便宜,我還是再替你格價好了,或買點別的。

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之間的地下街多了很多格仔舖,那些女人一被吸入去就要買東西的日本式格仔舖。各方女性親朋戚友的手信一拼在幾間格仔舖裡攪定。開心到爆。

這幾天誠品大減價,好些新書竟然79折!逛了2小時,買了10本書。竟然是10本!破了多次來台的紀錄。買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拿不動。

先寫到這裡好了。

後記:買書的紀錄今天又改寫。變成了十四本。都叫自己不要衝動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