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雜。感

上星期日,病得翻天覆地。大概近十年都沒有試過一天睡18小時以上、每四小時吃藥一次而病情完全沒有好轉。曾經在一天裡有3次衝急症室的衝動,幸好 最後大難不死。星期一病假,全天只接過三個電話,就是客戶的問題、查詢和邀請報價。然後,就一片死寂。那時我想,原來除了工作以外,世界就好像與我無關; 生活從來都只是生活,一個人,沒有欠誰。獨居一年多來,首次思考這問題:若有天在家不幸死了,如何在發臭前通知人爆門報警?

工 作天與舊客戶碰面,在遊走閃耀店舖間,一邊詢問公事,一邊想起從前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日子。不過幾年前的光境,好像過了很久;那時候吃過幾場政治、人事翻了 又翻、交了幾個朋友、每天掛著如何寫proposal打新聞稿和度新橋,諸如此類的工作時光。早兩天得知最後一個比較熟的同事也將會離開舊公司,舊公司也 將會搬往新地址云云。回想起那些年,記憶矇矓,但時間和社會比歷史走得快,想重溫那些曾經,不是重回舊地或重遇故人就可以重新構造。這世代的故事,只能以 幻想填補殘餘的記憶。也好。畢竟,people come and go,我們都不是為著昨日而活,只希望建構的想像的記下來的,都只是美好。

那 天晚上回家,在擠迫的巴士上,自由行小朋友在巴士上大吵大鬧要找位置坐,然車廂已迫滿乘客,就連讓路給他進去讓有心人讓座也沒有位置。我心想:就由得他 叫,最好不要讓他有位置坐。下車的時候,雨下得很大,我替兩位沒有帶傘的人擋雨到商店前,二人連番感謝:「依家好少有人好似你咁有愛心。」愧不敢當。回家 的時候,心想,明明我是那個連小孩都不憐憫的人,卻被人稱為有愛心;而不知從何開始,舉手之勞會變成大善舉。矛盾,感觸。求主賜我更多的愛心和智慧,不要 每次見到那些無理取鬧的同胞都有「一把星死佢」的衝動。

主日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教會荃灣分堂未能成功續約,被迫遷。早年 才處理家裡被迫遷,然後到自己險些被迫遷,現在連神的家都被地產霸權迫遷,不免唏噓。與姐姐提及自己也應未雨綢繆,在下年初業主加價時搵定新租盤,姐姐 說:你搵個男人陪你去睇樓好啲喎,元朗啲樓好似有啲雜,你一個女仔去睇好危險。問及如何找「這個男人」,我想到好方法。在fb status寫:「誠徵『睇樓男』多名,包午飯、tea,無水腳,主責行行企企。有睇樓經驗者及熟悉租盤行情者優先,無須面試,可輪周末工作,居近新界西 者為佳,需配合東主周日崇拜時間,無酬」語畢大笑。然後姐姐說:「阿妹,不如我嚟陪你算把啦,你咪攪咁多野。」
我無攪咩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