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Shanghai Shanghai

終於回來了。從上海。

帶著三年前的記憶,回到這個一點都不熟悉的地方。上海的確改變很多,大家都說是因為世博的關係,然我想,這根本是不得不如此的時代進步;當香港在用走的時候,上海就用跑的來迎上世界步伐,就此而已。

從 上海回來就一直病。先是工作遺留下來的聲音沙啞,然後是取笑回到香港水肚不服的拉肚子,再加上流鼻水感冒頭暈喉嚨痛,身體裡可說是熱鬧非常。以往連挨三四 天的熬夜工作,總是睡兩覺就精神飽滿。這次幾天下來,回港後怎麼睡也都回復不了似的。畢竟時光飛逝,體能跟剛畢業的年少氣盛相比,不認不認還需認的變差 了。然我卻為這感恩。從來都是軟弱的人才能體會全能主的力量和美善。我實在沒什麼可自誇。

出差回家,最煩惱的是莫過於收拾 物資。公司的物資還好,二話不說把它打包回公司就成了。自己衫褲鞋物禮品護膚品日用品零錢等等等等,都是工作的殘骸,生活的證物。每次出差我都會帶個出差 包,就是那些放日用品及護膚品的包包,裡面的東西總是越積越多,然後每次出差又再添些新的用品。我確實知道這些東西是要定期更換和整理的,然總是出差前一 天才會亂七八糟的又掉又放。唯一慶幸在這些事上我是極不拒小節,缺什麼多什麼也能將就。自問從來都是那種沒閒情的人,每天就是充滿戾氣,低著頭向前衝,我 只善於開闢新的戰局,沒有興趣整理舊的關係。到底我的EQ如何少能訓練得好?對,我實在是那些明明有零錢仍會給別人大鈔找贖的人,連湊拼袋裡零錢的EQ也 欠奉。出差時,我很喜歡坐國泰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有零錢布施計劃,讓我一次過把零錢捐出,做點善事之餘,總覺得把這些異地的零錢用掉,才能把心情重新 調整為乾淨澄明的整數,重新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明天,我也得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半年的長假,零散而安穩的工作,要結束了。說真的,這樣自由的生活,實在不捨。然既選擇重新上路,並不代表過去的經驗是失敗的,而是成功發現,這一切都是過程,讓人有勇氣、更勇敢的走出去,迎接新的一天。

願上帝的恩光和大能,時刻光照我的道路,好讓我力上加力、恩上加恩。緊記從父而來的言語、行為、愛心、信心,讓別人能認出我就是衪的門徒。

誠心所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