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神啊,你在這兒

昨晚整夜失眠。我只得一整晚呆在電腦前,反覆的聽著最喜愛的五月天。不搖滾不勵志的不聽,只為安慰自己不快的心情。謝謝各方各好的慰問,但有些事,就只能 是我與天父間的小秘密。我明白自己是那種非常老實的人,不論對人對事、對自己或是別人。人大了,當然知道世間許多事根本沒有對錯,往往歡喜動氣,都只在於 是否重視那人那事那物。

這陣子的確為著一些事心煩。身邊的友人都非常聰明,即使稍為提及問題的類別或周邊的線索,他們都能一一解破 而發現我的心結。這次,我卻不知為何特地與天父立約,緊守與父的這個秘密。這樣做並沒有原因,甚至可說是突然靈光一閃,就覺得要保守這次的怒氣,直至它完 全消失為止。這樣的堅定,前所未有。畢竟,群體並分享的生活才是我習慣和嚮往的。尤其是這次明明覺得自己受了委屈,卻隻字不提,鬱在心裡的苦澀實在困擾。 「既然還沒有那種智慧,讓釋放情緒不變成埋怨;情願把這種鬱悶的心情留在血管裡。就讓它慢慢的流動,然後隨著時間的新陳代謝而排走。」哈,想不到昨晚竟然 能寫出如此的句子,除了感謝神真的別無他說。

今天,遇到的人和事讓我明白,這一切都有衪的美意。公義和安慰一切都在於神, 關鍵反而在於能不能為神、為自己的成長而忍耐。有時候,鬱鬱不得志的反面,或是驕傲、或是自卑。這都不是基督徒應有的本質。感謝主讓我上了這人生的一課, 縱一夜未眠,今天一大對黑眼圈並敷mask仍未能補救,仍是非常值得。沒有什麼比讓自己的生命更豐盛完整來得美麗。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4

繼續接受成長的磨練吧!鐘小姐,請更加的,好好的,大努力!

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予我們天上的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