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路。一直都在


這天在家整理工作的資料,好讓自己更充份的預備,會見客戶。 冠冕堂皇的說是獨立工作,其實我不過是想過點自由的生 活,選擇較不討厭的工作罷了。不知不覺,脫離學生時代已 踏入第六年,從事廣告公關工作,就像步上一條絢爛的道路,日 以計夜以計日的工作,慢慢步向穩定的過程。

現在的我總是有種恐懼:有時候是冷水中被煮的青蛙,明知這 樣下去總有一天我會累斃,卻又很想有安定的生活,每月總 有固定的數目存入戶口。有時候又不想被這不多不少卻佔據 所有時間的數目定型,即使人生不得不在既定的框裡完成人 生,也想自由創意地呼吸,盡最大的努力把那個圈畫得大一 點,再不規則多一點,我沒有幹大事業的熱情,只有完成小 心願的勇氣。然這些年,我只是每天每天隨大多數的人一樣, 擠擁在地鐵巴士馬路上,一手執行動電話,背著大堆的文 件往街上走,尋求一種安全和肯定。有些結果超乎所想,也有些 理想不斷遠離。

早陣子父親大人才第三千六百四十五次責備我選擇這個無日無 夜、從未試過準時收工的行業。我也曾想過過著朝九晚五的 生活,然事實上是我和一個返朝九晚五的人相處也會不歡而散。

「人生總有些事情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回不去了。」 (陳宗佑《我明明為妳勇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