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發夢

昨天晚上發了一個很驚嚇的夢。

夢裡的我發現了類似外星人或魔鬼之類的生物一些陰謀,我是唯一一個知道的人。夢裡的我馬上跑回家告訴親友, 並想辦法如何解決。怎料,一打開家門,發現已經離世的親人如從前般在跟我們一起生活,情節類似如果我讓那些外星人主宰大家的命運,離世的親人就可以重新活 過來;反而,他們又會再次從消失。

夢裡的我掙扎了一陣子,還是決定要把牠們的陰謀說出來,並安慰我的親人,離開的人就要讓他們離開,我們 總不能讓自己的一時快樂而讓大家生活在一片黑暗裡。怎料,忽然這些親人聽著聽著,卻都突然變成了鬼魅般的樣子,原來他們都是外星人或魔鬼假扮的,我只得在 夢裡不斷的躲避逃亡。在夢裡不斷遇到我的親人好友,但我得一個個的懷疑,到底他們是要來幫助我的,還是外星人或魔鬼假扮要來騙我的。他們有些是來幫助我 的,但又不知怎的會離我而去,我又得重新尋找可信靠的人;有些在幫忙之中又會突然變成鬼魅,令我又得再次逃亡。

不知道在遇上多少個親友後,夢裡的我在一個無人的窄巷裡哭了。原來,無人可以相信的心情是如此。然後,我也自己哭醒了。縱然我再次輾轉下重新入睡,但醒來後,這個夢依然記得很清楚。

原本沒有打算把這個夢記下來,畢竟,我差不多每天晚上都發夢,其實沒有什麼好記。但我卻想記得那些「沒有人可以信任」的感覺。

希望這種感覺,在現實生活裡沒有機會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