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搬家

昨晚發夢夢到阿婆,她跟我說,她很久沒有喝湯了。好想喝口湯。。。然後,我夢到小時候,阿婆從大陸來港短聚的時候,我們一家圍在小小的廳裡,喝著湯,聊著聊著。然後,我在半夜醒過來了。
早 上把這個夢告訴姐姐,怎料她的夢比我的更催淚:我們一家人身在一個家,不是姐姐的家,也不是我的家,然爸爸卻在教我們一家如何收拾搬家,一家人就像從前一 樣有說有笑。雖然這只是三句的whatsapp敘述,夠震憾了。還記得最初搬來元朗的時候,幾天晚上都夢到爸爸在屋於踱步,攪這些弄那些;現在要搬家,爸 爸又回來了。我是有信仰的人,當然知道這些都不是真實的夢,或許我應該如此說,從前那種想家的感覺,又回來了。

今天 我哪裡都沒有去,就一直在家洗衣服和收拾。原本整齊的大廳,突然堆滿了很多紙箱;翻著那些只不在這裡兩年的東西,留下來的時間很短,但記憶卻滾燙的翻騰, 好像隨時要滿瀉。一個人住的東西不多,即使我不整理,就打開紙箱把它掃下去,也裝不滿多了個。有些東西得扔掉了,然卻掉不了那些感覺和記憶。

今天家裡開了十個箱同時作分類收拾,若爸爸看到我這樣的亂,一定會抓狂吧?然後又會說他的金句:「最緊要乾淨企理。。。」對,現在開了十個頭,不知今晚如何收科?

若果,天父真的讓爸爸回來看看我們,大概,這樣的亂就是他要回來的原因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